【爵冰】无限未来(五)

CP:颜爵✖️冰公主

Summary:在冰公主消逝,仙境大战过后十年,颜爵听到了他唯一的希望:“想救冰公主,就要回到过去,改写未来。”

ooc

Chapter5

    “最后……还是不说的好吗?”颜绝望着冰公主远去的背影,垂下了头。

     “不会的!颜绝,她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,快去追啊!”毒夕绯毕竟知道颜绝的心思,而且据她观察,冰公主也不拒绝与颜绝接触,但不知为何今日如此反常,难道是与颜爵有关?

      “如若现在去追,会不会让她更加烦闷?”颜绝苦笑着,“罢了,若她不愿,便依她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颜绝,”许久未开口的颜爵说话了,“依我的直觉,放手大胆去追!阿冰她什么事都自己扛,现在她应该需要分担,去吧!”

      见颜爵这样说,颜绝便放下顾虑,打开了通往冰晶宫的灵犀之门,“你在这个世界,多保重。小生先行一步。”

     颜爵颔首,目送他离开。

     “所以,现在这个局面,如何处理?快订下对策,时候晚了我可不奉陪!我还要找我的光莹,没时间在这给这群人类耗着!”庞尊不耐烦地说。

     “别急嘛,再等等,”毒娘娘象征性的安抚了庞尊,“就你现在这暴脾气,光仙子跟你走才怪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颜绝来到了冰晶宫,他站在门口,手轻轻向大门摸去,却迟迟不敢推开,踌躇不前,却心有不甘。

      “既然来了,那就进来吧。”门内的人早已料到是他,发出邀请。

      颜绝小心翼翼地推门而进,“阿冰,对不起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不,颜绝,该说这话的人是我,你身为灵犀阁司仪,受人尊敬,你应该有着无限光明的未来,不该将时间浪费在我这将逝之人身上,未来你也看到了,当我消散后,你为我受了多少苦,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把我救回来,我当然感谢你,但我不愿再看到你重蹈覆辙了,放手吧,颜绝,趁一切未晚,趁我们还没陷那么深,我不该拖累你,去追随你美好的未来吧!”冰公主别过脸,不去看他。

      “你在害怕,阿冰。听我说,我从未觉得你是累赘,我保护你都还没来得及,更不可能去伤害你啊!”颜绝一步步靠近,想抓住他最后的光。

      “可……”冰公主还未说完,颜绝突然拉住她的手腕,让她直视自己的眼睛,“你知道的,阿冰,我最讨厌无谓牺牲的人了,原本一起都还早,缺偏偏执意去做那不必要的牺牲,这辈子,有我护住你,别想放手!”

      冰公主愣在原地,她现在对自己的感情仍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,但她此刻,乃至以后,都会坚信,他,颜绝,是她余生唯一的依靠与陪伴,“颜绝,我……真的值得吗?”

      颜绝笑了笑,这么多年,他终于将冰捂化了,“说什么傻话,阿冰,你一直都值得,从今往后,无论什么,我们都一起面对,别抛下我。”

      冰公主也展开了笑颜,望向远处的冰川,好像阳光也没有那么刺眼,冰川也融化的慢些了。

      此时,予两人而言,世界都明亮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但另一边好像,没那么融洽了……

TBC
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©黄昏火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