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爵冰】无限未来(四)

CP:颜爵✖️冰公主

Summary:在冰公主消逝,仙境大战过后十年,颜爵听到了他唯一的希望:“想救冰公主,就要回到过去,改写未来。”

ooc

 Chapter4

      颜爵望着曾经的恋人,他的公主,此时站在她的冰极白熊上,一如往日的高傲,颜爵愣神片刻,想往前去触摸她,但又怕这最后的期望一触即碎,他的手停留在空中,视线从未离开过冰公主。

     “所以,未来……真如曼多拉所言,我终究还是消散了吗……?”冰公主缓缓的说,她的双手紧紧握着,不肯松开。

     “……没错,阿冰,但是未来可以被纠正啊!我已经来到你面前了,这难道还不能证明吗?”颜爵终于有勇气握住她的手,激动的对她说。

      冰公主默默将手抽出,“我们现在还没那么熟,颜爵,但既然已经发生了,那就试着接受它,时间不可轻易逆转,这中间承受的痛苦只有你自己承受,你扛不住的,既然已经是既定事实了,那就继续向前走吧,我想,那个我,也不愿看到你折磨自己的样子。所以,还是离开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接受吗?阿冰,我如今的力量已经强大到可以救你回来,难道我会放弃这难得的机会吗?为了救你,我什么都可以承担。”颜爵斩钉截铁,他绝不会放弃。

      “先放开她,”颜绝掰开他的手,“你来到这里,只是为了看阿冰一眼吗?”

     “不,我需要这个世界的灵犀之力与冰公主的一件法器,这样,我才能将体内的冰雪之力幻化,复活阿冰,”颜爵顿了顿,“我知道这样很冒险,但我别无选择,机会只有这次,我必须抓住。”

     颜爵环视一周,看着眼前熟悉的面孔,感叹着时间的变化,在他封闭自己的那天起,他就与外界隔绝,如今再到这场景,甚是怀念。

      “喂,老古董,灵犀之力岂是随意之物,你想借就借吗?”庞尊在一旁坐不住了,“不如我们来比试比试,如果你赢了,那我会投一票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同意,灵犀之力只会给真正有实力的人,如果你通过灵犀试验,那我就同意了。”毒夕绯早就看出来颜绝的心思,不过保险起见,还是要探探这个颜爵的底,以便更放心。

      “当然,我不介意一对二,既然你们这么要求了,那小生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颜爵将扇子轻轻合上,一袭蓝衣随风拂动着,白发被高高扎起,那琥珀色的眼睛中还是往日的轻慢,“那就现在开始吧!”

      颜绝护住冰公主,两人将场地让出来,周围的人类战士也后退几步,水王子降到地面上,防止人类被误伤,“人类的女孩,别担心,我护住你。”王默看着又站在人类这边的水王子,点了点头,“嗯,我相信,人类的未来一定会与自然和谐共生的!”

      “现在可不是说这些的时候,女孩,”颜爵在空中转向她,“别憧憬了,就是因为你们这些所谓的相信,阿冰才会消散,你们最好意识到严重性,不然没了阿冰对你们的信任,我可就顾不了那么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别废话,看招!”庞尊按耐不住了,率先发起攻击,“叶罗丽魔法,电闪雷鸣,十万伏!”

       颜爵抬了抬眼,只是将扇子轻轻一挡,雷电便消影无踪了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?怎么会…”庞尊不可置信的看着他,“这十年……你究竟发生了什么,法力增长的如此迅速!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了白光莹,在你意识消沉之时,忽然有了一线希望,我相信,你也会像我这样的,庞尊,这还不够吗,我劝你收手,你们几个现在都不是我的对手!”

      “看样子…好像是的,那好,我们说话算话,你赢了。”毒娘娘拉住颜爵,意示他别轻举妄动,庞尊放下手,收了他的气势。

      这时,一直在旁沉默的冰公主看向颜绝,“我在你心里,真的有那么重要吗?我一直以为,你如此维护我,不过就是为了一纸誓言啊。”

      颜绝缓缓别过脸,“阿冰,为何如此想,你予我,从来不是单单誓言,难道,我的意思,你还不明白吗,阿冰?”

      冰公主恍然大悟,一阵沉默过后,就在颜爵以为冰公主的心终于让他融化了的时候,冰公主突然抽出她的手,“哥哥,打开灵犀之门,我累了,要回我的冰晶宫了。”

     颜绝愣在原地,水王子也没有想到妹妹的决定,“妹妹,你当真确定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当真。”冰公主声音中不含一丝情感,只是等待着。

      水王子望向颜绝,“罢了,灵犀之门,开启!”

      冰公主径直走过去,从未回头。

TBC

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黄昏火 / Powered by LOFTER